關於 RUFOUS

The True Coffee Colour From Our In-Shop Roasting

從一杯咖啡開始

Rufous Nomocreative 02

咖啡絕對可以是主角,而不是附餐飲料

在我最初學習咖啡的時候,咖啡並不是非常受重視,通常只是一杯附餐的飲料,在沒有特定條件下的精緻咖啡,沒有適當的烘焙,連最後的保存也都已經超出了最佳賞味時機,因此咖啡給人的印象,往往是苦澀的大人飲料,這也讓我產生了決心,想要好好的從咖啡生豆產區來源,給予適當的烘焙到沖煮,一步一步的堅持並要求,用心來做好每一杯咖啡。

 

烘焙也像料理

烘焙師照各個國家生豆屬性,將其組合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,並延續下去,烘焙理念則是表現產區的風味特性下,保有乾淨度並發展出甜感,層次感的表現在菜單設計上,便是我最想表達的重點。

 

自己全心的投入保持初衷與熱情,感染夥伴

製作咖啡上細心,並把客人要喝的每杯咖啡,當成自己要喝的,訓練伙伴對味覺的敏感及對顧客的觀察力,照顧現場有任何需求客人,是咖啡師傅的重要準則,在風味上絕不妥協和自我要求的精神將在此延續下去。

Logo Coaster

成立自 2007 年,專研十五年以上咖啡烘豆和沖煮經驗,充滿溫度的空間及獨特的咖啡風味讓 RUFOUS 成為台灣極具指標性的咖啡品牌,至今仍是咖啡愛好者心中必訪之一,自家烘焙咖啡豆也曾在2008年獲得權威平台 Coffee Review 高分評價,2019.2020年更登上旅遊指標平台Big 7 Travel 評選為亞洲 Best 50 及台北 Best 7 最佳咖啡館。持續專研、實驗並開發出創新咖啡是 RUFOUS 的初衷也是品牌的核心精神。標誌中取樣咖啡烘豆時滾動的動態視覺,將此意象帶入識別概念,讓專研烘豆和沖煮的精神融入標誌之中,如同 RUFOUS 的品牌標語 ”The True Coffee Colour From Our In-Shop Roasting.” 充分表現出對於專業不妥協和自我要求的精神,也和常年飄散著咖啡氣味的店內溫暖氛圍有所呼應。

Dsc04152